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0-27 2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践行“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医保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党务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0月26日至27日,省医保局在厦门举办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


  本次培训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和业务辅导等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新时代如何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实务规范,实地践学习近平在厦门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着力推动全省医保基层党务干部政治素质再提升、党性修养再锤炼、业务水平再拓展。
  同安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高级讲师沈丽英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重走习近平两上高山的初心之路》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翻山越岭两上高山、访贫问苦的为民情怀为切入点,对习近平同志先后两次到军营村调研考察时的情形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


  理论课后,沈丽英老师带领参训学员参观军营村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在参观丰富的图片、视频及生动讲解中,大家重温鹭岛红色基因、革命印记,将原汁原味的理论知识融入别开生面的实地见学,参训学员深刻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访贫问苦的高山情缘、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群众的爱民情怀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


  邀请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洪扎生作《提升党支部工作规范化水平》专题辅导,围绕“党的组织体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支部工作规范、加强党支部工作”等方面对基层党务知识作全面解读。


  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邀请厦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憬玄博士授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新时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抓实意识形态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


  通过两天紧张充实的教学培训,参训学员接受了一次思想淬炼、一场精神洗礼,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结合培训所学所得,以更加精熟的业务能力、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围绕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打造战斗堡垒党组织,真抓实干、积极作为,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福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一线。
  省医保局机关、各直属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以及各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医保部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共3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