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保经办系统首次“练兵比武”竞赛决赛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1-03 21:17

  11月3日,福建省首次医保经办系统医保经办政务服务比武竞赛决赛在福州举办,来自福建省各设区市医保部门10支队伍40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团体和个人各奖项。福建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卢明琪,国家医保局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业务管理处副处长许静等领导莅临比赛现场。来自福建省医保系统、医药机构、参保单位等300多人现场观摩比赛。

  此次比武竞赛以“岗位练兵优服务,业务比武强规范”为主题,由福建省医保局、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承办,是福建省医保部门成立以来举办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全、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业务竞技大赛。

  林圣魁局长为活动致辞

  林圣魁指出——

  医疗保障是事关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做好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是推动医保政策落地、提升群众医保获得感的重要环节。福建医保部门历来十分重视医保经办管理服务工作,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全面实施惠民暖心医保服务品牌创建行动,加快构建坚实的医保服务支撑体系,促进医保服务更加优质、高效、便捷。

  林圣魁强调——

  这次大赛,是对全省医保系统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验、一次成果展示、一次全面宣传。全省医保系统将以此次经办比武活动为契机,以干带练、以练促学、以比促练,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努力开创医保经办服务新局面,全面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加便民可及的服务,更加协同高效的改革,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让群众更多更好共享发展成果。

  此次竞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实操题四个环节,涵盖医保政策、经办服务、业务流程、法律法规等多方面内容。

  决赛现场,各代表队参赛选手精神饱满、热情高昂,在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竞赛环节中比脑力、拼速度。在实操竞赛环节沉着应对、协作奋战。一次次精彩回答和精准操作赢得现场掌声不断,展现了新时代医保经办队伍深厚的业务功底、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竞赛答题过程中,还穿插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环节,场下观众踊跃答题。

  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将练兵比武大赛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比技能、优服务,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