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保局举办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1-07 18:48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医保信息化业务水平,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进“智慧医保”服务更加惠民便民,11月2日至3日,全省医保信息化建设业务培训班在泉州安溪举办。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歩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医疗保障信息化是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一要聚焦人民至上,推进医保服务提质增效。持续推进医保码(医保电子凭证)全流程应用,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身份认证服务,支持参保人就医购药、在线查询、参保登记、异地备案等医保业务场景。二要聚焦能力提升,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统一医保业务编码、统一医保数据体系、统一医保经办服务,打通编码不统一、数据不同质、信息不互认“堵点”,实现各级医保信息互联互通。三要聚焦数据赋能,推进医保数字化深度融合。结合医保数据特点及应用场景,充分发挥医保数据要素价值,深化医保数据应用赋能,实现医保数据纵向有效贯通、横向有序共享,系统业务有机融合。

  本次培训邀请多领域专家围绕医保数据治理、数据安全、监管数据规范化应用、医保信息化动态编码应用、内控管理系统应用等方面开展专题授课,并进行了现场交流。同时,培训班赴安溪县医院现场调研医保移动支付等信息化建设情况。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网信办分管局领导、网信办负责人、稽查、监测,医保中心负责人和信息化部门业务骨干,以及部分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共97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