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培训班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1-14 22: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主题教育成效,进一步提升全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工作水平,11月8日至10日,省医保局在福州举办全省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培训班。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出席开班会并讲话。

  梁步腾副局长总结回顾五年来全省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特别是省级专项检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梁步腾副局长要求,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扎实推进重点任务落实,认真抓好问题核查整改。要充分挖掘智能监管潜力,持续加强监管能力建设,高标准完成国家飞检任务。要及时出台相关政策,完善监管制度机制,从源头上堵住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守好人民群众的“救命钱”。

  培训围绕智能审核和监控“两库”的使用、药品流通环节的监管、医保行政处罚实务、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基金监管灵活查询、智能监控和规则制定等内容开展。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万欢副处长作题为《药品流通环节的监管》的专题授课。

  深圳市医保局梅钟翔副处长作题为《医保行政处罚实务》的专题授课。

  国家医保局基金监管司杨玲处长针对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和反欺诈试点作全面解读。

  省医保局稽查处魏丹琦处长通报2023年交叉和飞行检查总体情况。

  莆田、厦门、福州医保局在会上分别作经验交流(按发言先后排序)。

  各设区市医保局分管领导,市、县(区)医保部门相关科(处)室负责同志,省本级定点医疗机构有关同志,省医保局稽查处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