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第三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1-17 23:40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干部职工专业素养,加强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唱响“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主旋律,11月17日下午,省医保局举办2023年第三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

  省医保局以提高医保系统干部整体素质为总目标,通过开展“医保讲坛”活动,搭建交流思想、展示才华、共同提升的平台载体,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不断锤炼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的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履职能力,为干部成长赋能、为队伍发展助力。本期讲坛上,两名业务骨干结合学习思考和工作实践,谈感悟、讲经验、聚合力、促交流,与会同志表示,本期讲坛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极大方便大家将业务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加强部门间的交流,拓展知识边界,获益良多。

  局待遇保障处李欣通过介绍职工基本医保、省直工会医疗互助、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等相关政策,为大家系统梳理了省本级参保人可以享有的多层次医疗保障网,展现待遇保障工作的丰富内涵,体现医保人不断完善优化参保人待遇的决心。

  省药械联合采购中心陈海娟围绕“采购制度化、流程规范化、运行标准化、平台信息化”等四个方面,阐述我省药械采购经办机构如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药械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强化经办能力建设,优化经办业务流程,持续降低药械虚高价格,不断提高百姓就医购药的获得感。

  下一步,省医保局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活动将持续定期开展,通过以品牌建设推进医保青年理论学习,引导机关干部养成勤学、深思、善悟、力行的良好习惯,激励医保干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锤炼青春,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医疗保障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