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2-27 18:52

  12月26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机关党委书记林圣魁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

  一是突出政治引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此作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聚焦历史使命。要深刻把握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发展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化细化实化医保领域两岸融合举措,健全台胞社会参与体系,落实在闽台胞参保与大陆居民享受同等待遇。优化涉台营商环境,支持台资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纳入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参与药械采购改革,全面推广“台胞医保健保福建线上服务平台”,促进两岸医保融合发展。

  三是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刻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开路先锋、首要任务,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重大原则、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医保实践,更好发挥医保“保民生、促经济”作用,着力加快深化我省医保改革创新步伐,保障群众获得更优质实惠健康的医药服务,形成推动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生动局面。

  四是要增进民生福祉。要深刻认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式现代化最根本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惠民生、暖民心,提高医保待遇,提升医保民生保障水平,优化医保管理服务,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兜住、兜准、兜牢医保民生底线,切实解决好医保领域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进医保民生福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