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举办第四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12-29 12:11

12月29日下午,省医保局举办2023年第四期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本期讲坛邀请基金管理处和省医保中心业务骨干,立足岗位职责,分享交流对基金绩效评价和医保经办服务管理的认识,畅谈工作感想体会。

基金管理处杨志坚:

加强医疗保障资金绩效评价管理,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科学选择,是保证资金规范运行的重要手段。我们积极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省级评价指标,实现了我省医保基金全覆盖多维度的绩效评价,基金运行评价成绩连续几年名列全国前茅。我们将继续做好做实绩效评价工作,不断提升资金使用效益,全力防范基金安全风险。

省医保基金中心傅强: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我们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需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坚持便捷高效,推进经办服务扁平化、高效化、智能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加强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持续推动医保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是一项长期工作,任重而道远。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期讲坛主题突出、干货满满,很有启发、很有收获。接下来,省医保局医保讲坛暨青年讲坛将持续定期开展,以品牌建设推进医保青年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医保干部职工专业素养,激励医保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