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开展全省2024年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调度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1-02 21:36

  2023年12月29日,福建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开展全省2024年基本医保参保缴费工作视频调度,对做好2024年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对做好2024年基本医保参保扩面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孝真对做好基本医保费征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扎实推进基本医保全民参保,既是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内容,又是提供高水平医疗保障服务的必要前提。各级医保部门要充分认识基本医保全民参保的重要意义,推进基本医保覆盖全民,织密扎牢医疗保障网,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要求——

  各级医保部门要扎实推进参保缴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参保工作取得实效。一要将参保动员宣传与群众需求相结合,通过广泛宣传医保改革成果、科普医保惠民便民政策、讲好医保故事,让群众了解医保,积极参保。二要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落实好救助对象分类资质参保政策,衔接做好非五类人员的资助参保。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加强与税务、市场监管、商务、交通、邮政等部门的联动配合,做实参保登记等各项工作,服务好全省参保人和参保单位。

  会上,各统筹区医保部门围绕2024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2024年职工医保扩面重点进行了交流。

  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省医保局相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省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医保、税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