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医保监测培训会议在福州举办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1-10 17:25

  为进一步完善全省医保数据监测工作机制,推进医保数据监测工作高质量完成,有效推进大数据赋能医保高质量发展,近日,省医保局在福州举办全省医保监测培训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省医保监测和电子结算中心主任受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步腾委托作开班动员讲话及年度工作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他指出医保数据监测是一项创新型的工作,要锚准目标再发力,持续强化工作推力、提升业务能力、用好服务助力。

  培训会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医保数据监测工作总体规划和监测统计标准”“院内稽核决策与医保基金管理”“DRG支付改革下的数据治理应用”“福建省数据资源管理应用政策系列解读”等五个主题进行专家授课辅导。国家医保局规财司统计处处长张晨光分享了关于医疗保障形势监测和统计分析的思考。漳州、宁德、莆田等地分别作典型经验发言,地市医保监测机构、试点医疗机构分别根据培训内容及日常医保监测业务开展情况作分组交流。

  本次培训班由省医疗保障监测和电子结算中心承办,各设区市医保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数据监测工作负责同志、医保监测机构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医疗机构医保工作负责同志共150人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