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四组向省医保局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2-02 11:35

2024年1月30日,省委巡视四组向省医保局党组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周祖翼在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对深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就做好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作了表态。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8月18日至9月26日,省委巡视四组对省医保局党组开展了巡视“回头看”。巡视组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国之大者”,坚持原则、把握政策、注重效果,深入揭示省直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层次问题,有力传导了严的基调强烈信号,保持了持续发力、纵深推进的良好势头。

省委巡视四组组长冯新婷在反馈时指出,省医保局党组能够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抓手,将上轮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问题逐个分解,细化为35个具体问题、111条具体整改措施,并制定和完善25项相关工作制度,巡视反馈问题基本得到整改。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不实,党组对巡视整改重要性认识不足;制定的整改措施针对性不强,部分整改成效不够;落实整改监督责任不紧,常抓常管不足;落实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不力,存在纸面整改、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有关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冯新婷强调,省医保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对抓好本轮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勇于刀刃向内,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整改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靠前抓、具体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省医保局党组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整改为契机,对发展目标、思路、举措再审视、再谋划,特别是对行业性、普遍性问题,注重系统治理、综合发力,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林圣魁表示,省医保局党组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完全拥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面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始终做到不回避、不遮掩,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责任推进整改,以扎实整改的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自我革命,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落深落细落实。严格对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省委巡视办的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聚集病灶、对症下药,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过硬的整改成效向省委和省委巡视组交出满意答卷。三是聚焦成果转化,切实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效。持续强化巡视成果运用,真正把巡视整改的成效体现到加快全省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团结带领全省系统干部职工为中国式现代化福建实践作出新贡献。

省委巡视四组副组长张健、张佩煌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医保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医保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