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与福建医科大学举行共建福建省医保培训基地签约仪式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2-02 21:05

  2月1日上午,省医保局与福建医科大学共建福建省医保培训基地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建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李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福建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圣魁,福建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星出席签约仪式。

  林圣魁局长和陈星书记共同为医保培训基地揭牌。

 

  林圣魁局长在致辞中表示——

  福建医科大学一直以来积极支持福建医保事业发展,随着医保改革的纵深推进,医保工作面临更加紧迫繁重的改革任务,对医保系统干部和医疗机构医保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培训基地的设立,标志着省医保局和福建医科大学的合作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双方今后将依托培训基地,联合开发培训课程,共同开展覆盖全省医保系统、定点医药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各类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既可以发挥政府部门丰富的政策信息和管理经验,又可以发挥学校人才和科研资源优势,努力将基地打造为我省医保政策宣介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为深化“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推动医保改革和政策落地提供智力支撑。

  陈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

  福建医科大学和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有着长期、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教学、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签约共建福建省医疗保障培训基地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今后要充分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全面深化合作共建,着力将培训基地打造成我省医疗保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咨政辅政的前沿阵地,为深化我省医保制度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与智力支撑,在奋力谱写福建医保新篇章中贡献更大力量。

  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梁步腾和福建医科大学副校长王世鄂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李玲为大家作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医保制度》专题讲座。

  省医保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福建医科大学各学院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省属医疗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活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