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保局领导赴三明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4-04-03 23:04

  2024年4月2日至3日,省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雪莺赴三明市调研医疗保障工作。调研组先后深入沙县区总医院、医保服务站、三明市行政服务中心和三明市医疗保障局等地调研了解医共体模式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治已病和治未病并重的三明医改新探索和新机制,详细查看新生儿参保办理流程,与现场办理参保手续的新生儿家长交流参保的重要性,详细了解三明待遇保障、经办服务、基金监管等方面的情况,特别就医保待遇不统一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程雪莺指出——

  三明市医疗保障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考察沙县总医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落细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改革任务。要贯彻落实国家医保局章轲局长赴三明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全面完成省医保局部署的提质量、降成本、强监管、优服务、讲故事等五项工程,认真做好城乡居民门诊特殊病种过渡期的待遇衔接,确保医疗救助对象应保尽保,指导和推动基本医保与三明普惠医联保有效衔接。当前三明面临人口老龄化、人口外流的严峻形势,做好参保扩面工作是做好待遇保障工作的基础,也是统一规范医保待遇设置的前提,三明市医疗保障部门在“能做什么、怎么做”方面要认真思考、仔细谋划,并结合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推动新时代三明医改和医保工作走深、走实。

  省医保局待遇处、医保中心、监测结算中心相关人员全程参与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