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2月18日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2-18 08:13

  1951年2月18日 中共中央向党内通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决议要点》

  1951年2月18日 中共中央向党内通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决议要点》。中央于2月中旬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讨论了“三年准备,十年计划经济建设”的问题和抗美援朝的宣传教育运动、土改、镇压反革命、城市工作、整党建党、统一战线工作、整风等八个问题。

  1991年2月18日 邓小平谈浦东开发

  1991年2月18日 邓小平在视察建设中的南浦大桥工地时说:上海这么大,总是要造好几座桥。随后前往新锦江大楼顶层俯瞰上海市容,听取浦东开发规划汇报。指出:抓紧浦东开发,不要动摇,一直到建成。只要守信用,按照国际惯例办事,人家首先会把资金投到上海,竞争就要靠这个竞争。我们说上海开发晚了,要努力干啊!还指出:金融很重要,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搞好了,一着棋活,全盘皆活。上海过去是金融中心,是货币自由兑换的地方,今后也要这样搞。中国在金融方面取得国际地位,首先要靠上海。希望上海人民思想更解放一点,胆子更大一点,步子更快一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