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2月25日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2-25 08:44

  1949年2月25日 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和著名民主人士李济深、沈钧儒、马叙伦、郭沫若、谭平山、章伯钧等35人,在中共的精心安排下,顺利自东北抵达北平

  1949年2月25日 各民主党派领导人和著名民主人士李济深、沈钧儒、马叙伦、郭沫若、谭平山、章伯钧等35人,在中共的精心安排下,顺利自东北抵达北平,中共中央代表林伯渠前往迎接。26日,中共北平方面负责人举行盛大的欢迎集会。

  1975年2月25日至3月8日 中共中央召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主管工业的书记会议,着重解决铁路运输问题

  1975年2月25日至3月8日 中共中央召开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主管工业的书记会议,着重解决铁路运输问题。1975年2月 邓小平在毛泽东、周恩来支持下,主持中央日常工作,开始对全国各方面的工作进行整顿。3月5日,邓小平在会议讲话中指出:“现在有一个大局,全党要多讲。”这就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和现代科学技术的社会主义强国”。他批评一些同志存在不敢抓生产的思想,指出这是大错特错的。同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加强铁路工作的决定》,要求: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必要的规章制度,整顿铁路秩序,同各种破坏行为作斗争,确保运输安全正点。其他各条战线和地区,也根据这个文件的精神开始了整顿工作。

  1981年2月25日 倡议“五讲”“四美”

  1981年2月25日 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央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国学联、全国伦理学会、中国语言学会、中华全国美学学会等九个单位,联合向全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发出倡议:开展以讲文明、讲礼貌、讲卫生、讲秩序、讲道德和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环境美为内容的“五讲”、“四美”文明礼貌活动。2月28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文化部、卫生部、公安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积极支持各群众团体开展文明礼貌活动,并把它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件大事认真抓好。

  1988年2月25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全国城镇分期分批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

  1988年2月25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全国城镇分期分批推行住房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决定从1988年起,用三五年的时间,在全国城镇分期分批把住房制度改革推开。

  1998年2月25日至26日 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98年2月25日至26日 中共十五届二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全面分析了我国目前的经济形势,认为总的形势是好的,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和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全会审议通过拟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名单,决定将上述两个名单分别向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推荐。全会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建议国务院将这个方案提交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江泽民在会上发表讲话,着重讲了在亚洲一些国家发生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如何保证我国经济继续发展的问题。他指出,国际上不可预测的因素很多,发生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种种风险不足为怪,关键的问题还在于我们自身是否具有足够的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只要我们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开拓前进,不断增强承受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我们就一定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