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3月3日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3-03 08:42

  1950年3月3日 政务院颁布《关于统一国家财政经济工作的决定》

  1950年3月3日 政务院颁布《关于统一国家财政经济工作的决定》。2月13日至25日,中财委在北京召开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全国财经会议,研究克服我国财政经济困难的政策和措施。会议决定节约支出,整顿收入,统一管理全国财政经济工作,以实现国家财政收支平衡、物资供求平衡和金融物价稳定。3月3日,政务院据此作出《关于统一国家财政经济工作的决定》,主要内容是:统一全国财政收入,使国家收入的主要部分集中到中央,用于国家的必要开支;统一全国物资调度,使国家掌握的重要物资从分散状态集中起来,合理使用,以调剂余缺;统一全国现金管理,一切军政机关和公营企业的现金,除留若干近期使用者外,一律存入国家银行,资金的往来使用转账支票经人民银行结算。从而建构了以集中统一为基础的财经管理体制的雏形。

  1986年3月3日 “八六三”计划出台

  1986年3月3日 面对世界高技术蓬勃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挑战,王大珩、王淦昌、陈芳允、杨嘉墀四位科学家提出“关于跟踪研究外国战略性高技术发展的建议”。3月5日,邓小平作出“这个建议十分重要”,“找些专家和有关负责同志讨论,提出意见,以凭决策。此事宜速作决断,不可拖延”的重要批示。经过充分论证,11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纲要》,提出了生物技术、航天技术、信息技术、先进防御技术、自动化技术、能源技术和新材料等七个领域中的十五个主题项目,作为我国今后发展高技术的重点。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因在1986年3月提出,后被称为“八六三”计划。

  1998年3月3日至14日 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1998年3月3日至14日 全国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李瑞环再次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

  2003年3月3日至14日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2003年3月3日至14日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贾庆林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2008年3月13日,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贾庆林再次当选为全国政协主席。

  2011年3月3日至13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

  2011年3月3日至13日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号召,人民政协的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目标任务、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