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上的今天︱3月9日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03-09 09:06

1990年3月9日  十三届六中全会召开

1990年3月9日至12日 中共十三届六中全会召开,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决定》。《决定》强调: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能否始终保持和发展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的盛衰兴亡。当前特别要注意切实解决群众最为关心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关系。

1992年3月9日至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我国改革和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

1992年3月9日至10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讨论我国改革和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会议完全赞同邓小平的南方谈话,认为谈话不仅对当前的改革和建设,对开好十四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而且对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加快改革开放的步伐,集中精力把经济建设搞上去,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会议要求:当前要特别注意抓住改革和建设中牵动全局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思想和政策主张,并认真组织实施。各级领导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