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点题整治”工作情况通报
来源:省医保局 时间:2022-02-09 16:31

  根据省纪委《关于“点题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的方案》精神,结合国家医保局、公安部、国家卫健委《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2021年4月,我局将打击医保领域“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纳入“点题整治”项目,联合省公安厅、省卫健委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三假”等恶性欺诈骗保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省已完成福州、厦门等10个统筹区36家定点医疗机构的重点检查,启动了6次飞行检查;共完成13599家定点医药机构的全覆盖检查,处理违法违规机构5790家,处理违法违规参保人577人,共追回医保基金3.17亿元。共查处涉嫌“三假”案件31例。其中,已移交公安机关22例,移交卫健部门2例,移送税务部门1例,移送纪检监察机关4例,目前已追回金额95.67万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