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们,这些防控要点要牢记!
来源:人民网、上海疾控、乌鲁木齐疾控 时间:2022-11-14 15:03

  疫情防控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起早贪黑地贡献着志愿力量。那么,志愿者们应该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呢?各服务岗位按风险等级和强度由低到高依次分为以下四类:

  01 从事信息沟通、物资搬运等志愿者

  (1)规范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2)搬运物资时佩戴手套。

  (3)随身携带手消毒剂。

  02 因集中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的社区志愿者

  1.核酸检测辅助志愿者在采样间应佩戴与医务人员同等级个人防护用品。

  2.其他核酸检测辅助志愿者穿戴一次性工作帽,N95或KN95级颗粒物防护口罩。

  3.建议选用防水工作鞋,连续作业2小时以上,建议佩戴防护面屏或护目镜。

  4.避免进入隔离人员家中或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

  5.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等要及时进行手消毒。

  03 因发现确诊或密接而封闭管理的社区或楼栋志愿者

  (1)物资转运志愿者宜采取无接触方式投递。

  (2)扫楼志愿者避免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接触电梯按钮、门把手后进行手消毒。

  (3)医废垃圾袋采用“鹅颈结”捆扎,手套破损后及时更换。

  (4)废垃圾清运志愿者不可将多袋医废垃圾倒进同一垃圾袋中。

  (5)核酸检测辅助志愿者应与采样对象保持社交距离,穿戴与医务人员同等级个人防护用品。

  04 隔离点志愿者

  (1)工作期间不得离开闭环或与外界人员接触。

  (2)了解所在隔离点的三区两通道设置。志愿者仅限在清洁区从事志愿者工作。

  (3)如确需进入污染区,务必在专业人员指导下,规范穿戴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4)了解所在隔离点区域设置,志愿者仅限在清洁区从事志愿者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