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举报电话:0591-8709 7110

泉州市医保局开展“医保服务进万企”活动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泉州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11:52     浏览量:{{pvCount}}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泉州市医保局主动作为,在全省率先开展“医保服务进万企”活动,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向全市企业发出《泉州市医疗保障局致企业的一封信》,实行“多对多”“点对点”服务企业,及时协助企业解决医疗保障问题,指导办理医疗保障业务。二是建立医保部门与企业医保经办人员沟通机制,开设企业复工复产医保经办服务“绿色通道”,引导复工复产企业合理选择医保经办服务“八个办”方式办理医保业务。三是指导企业用足用活医疗保障部门阶段性减征缓征职工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政策,减轻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带来的暂时性困难。四是印制分发医疗保障政策宣传手册,广泛宣传医疗保障政策,提高企业对医疗保障政策的知晓率。五是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帮助协调解决。

  截至目前,泉州市医保部门组建83个医疗保障服务队,挂钩联系62136家参保企业,发放宣传材料77000余份,实地走访企业800余家,让企业在疫情期间充分感受到泉州医保的高效、暖心服务,帮助企业渡过疫情带来的暂时性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助力、增活力。

  (泉州市医保局)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me|date('yyyy-MM-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