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举报电话:0591-8709 7110

莆田市医保局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莆田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17:01     浏览量:{{pvCount}}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莆田市医保局全力以赴做好防治药物配备、医保基金拨付、医保线上办理等各项医疗保障工作,努力解决疫情期间群众一系列医保“急难愁盼”问题。一是药品保障到位。强化药品供应组织协调,督促医疗机构做好药品储备、市医投公司做好1500万元医疗防护储备物资的轮换工作。要求配送企业多渠道组织货源,优先保障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供应。同时加强定点救治医院用药监测,并做好新冠肺炎药品调剂保障工作。二是资金拨付到位。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疗费用全部纳入医保和财政保障范围,个人零自付。向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仙游县总院2家定点医疗机构先行预拨1600万医保基金,用于新冠病毒肺炎专项救治。三是待遇保障到位。对门诊特殊病种患者实施“长处方”政策,单次处方用量放宽至3个月;对紧急出院患者,支持医生合理增加出院带药量,最大限度降低患者到院配药和往返频次;取消门诊特殊病种就诊医院定点变更时间限制,患者拨打电话即时实现变更;对疫情管控区无法就医的参保人员,鼓励定点医疗机构靠前服务,主动及时配送药物;将疫情管控区无法前往定点医院救治的脱贫户,疫情期间发生的住院或特殊门诊费用临时纳入精准扶贫市级综合补助报销范围。四是医保服务到位。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全面推行“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微信办”、“电话办”、“邮寄办”等非接触办理方式办理医保各项业务,保障参保群众特殊时期仍然正常享受医保待遇。五是联防联控到位。继续对零售药店购买退热、止咳药品人员实行信息登记报告制度。多批次组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奔赴社区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及核酸采样工作。

  (莆田市医保局)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me|date('yyyy-MM-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