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举报电话:0591-8709 7110

省医保局研究部署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08:22     浏览量:{{pvCount}}     【字体:  

  9月13日,省医保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77、78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尹力书记、王宁省长讲话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赖诗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深刻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要对当前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形势进行认真研判,进一步细化完善应对措施,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快”字当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充分发挥医疗保障部门的职能作用,继续实行特殊报销待遇,确保患者放心就医;继续实行特殊基金结算政策,确保医疗机构放心救治。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治疗防控所需药品、医用耗材供应。

  会议强调,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细化分解落实责任,确保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迅速开展全面摸排,严格落实干部职工健康监测、办公场所消杀等措施,切实抓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

相关链接

  • [{{el.time|date('yyyy-MM-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