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中国医院发展进程代表人物:十人十年之詹积富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17-04-06 17:37

十年,沧桑巨变,白驹过隙。
十年,无数人呕心沥血,白发尽染,却初心不改。
如今,他们或已成长为中国医院管理创新的旗帜式人物,或是医疗变革的领路人和实践家,或是“互联网+”巨浪的弄潮儿,或是社会资本投身医疗的红箭头。
在他们之前,可能有很多人已经这样做,但没有他们做得精致和完美,或者没有他们做得彻底和纯粹。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在他们身后,总会有很多人在效法和跟随,并最终演变为影响中国医院发展进程的一种潮流和大势。
十年十人:影响中国医院发展进程代表人物——詹积富。

他主演了中国医疗的“步步惊心”,尝遍辛辣为中国医改探路。在他的推动下,地处内陆山区的三明市敢为人先,从打破“以药养医”入手,推行公立医院改革,首推医院院长年薪制,试行医师、技师年薪制,对辅助性、营养性、高回扣药品使用重点监控,为业界称为“真正触及医改灵魂”第一人。他就是福建省财政厅副厅长、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

詹积富说:
1、《中国医院院长》杂志对推动整个中国的医改,做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2、由于党中央、国务院重视医改,也下发了全国各地医改的经验,向全国各地推广,所以这势必对未来的医改有非常大的推进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