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范网络不法分子利用“医保卡升级”等题材进行短信钓鱼入侵的预警提示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1-10-28 10:05

  各有关单位:

  2021年10月28日,海峡信息威胁情报中心监测发现,有网络不法分子利用近期“医保卡升级”等相关题材向福建省医保用户发送钓鱼短信,诱导用户点击钓鱼网页,从而实现针对医保用户个人信息窃取,进一步可针对全国其他地市医保用户的钓鱼攻击,危害极大。

  专门针对福建省医保用户的短信钓鱼攻击内容如下:

  

 

  移动终端点击“FZ.ksoya.pw”跳转到钓鱼网站:

  

  福建省医疗保障局提醒各相关医保单位和用户要强化风险意识,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1.警惕短信钓鱼,不要轻易点击和打开来历不明短信中的链接和附件。

  2.已打开钓鱼短信链接,应立即修改相关账号密码并及时联系网络安全技术人员,进行风险排查,同时警惕近期关于咨询个人医保相关信息的陌生电话。

  3.不要通过QQ、微信等社交媒体打开、传播可疑链接。

  如发生重大网络安全事件,各相关单位在迅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的同时,及时向当地医疗保障部门或网信办报告相关情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