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关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停机维护有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0-04-27 14:37

  闽医保中心文〔2020〕40号

各设区市医疗保障基金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服务中心,省本级各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

  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切换期间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精神,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将于2020年4月30日晚间停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停机时间:2020年4月30日18:00至2020年5月6日8:00。

  二、跨省就医的参保人员在停机期间将暂停刷卡结算。停机期间参保人员发生的跨省医疗费用,可由定点医疗机构在系统开启后进行补刷卡结算;或由个人垫付,而后按参保地规定办理结算报销手续。

  三、请各设区市医保经办机构接到此通知后,立即通知并督促当地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做好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停机告知和解释工作。

  四、请省本级各跨省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接到此通知后在本单位醒目位置张贴告示,告知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系统停机相关事宜。

    福建省医疗保障基金中心

2020年4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